汐一大口墨

双子天下第一好,荧是最好的宝宝,混的圈很杂

【魈荧】从此以后,我亦不再仰望星辰

隐藏结局:“因为星辰不抵你的眼睛。”(粮票可解锁)


PS:这句话出自《火山的女儿》泽好感事件第三个,当时就被泽攻略了,这门亲事我认可了,然后后来回想,露丝和泽好像荧和魈啊,激情摸鱼,因为只是用了这句话,就不打tag了。


私设荧是“提瓦特原住民”,且文中会有天理,天理的性格是自己脑补的,剧情是瞎编的!!微微空荧


番外涩涩可以看主页置顶🐧群或紫色小鳗鱼


看前点赞是好习惯!全文8k5写作不易,求点赞求评论,求推荐!


1.

此时此刻,穿着神装的摩拉克斯手握贯虹之槊直指荧的面门,荧娇小的身体颤抖着,“呜呜,别杀我,我很有用的。”


“你是魔神。”摩拉克斯红唇轻启,一句话给荧判了死刑,“尘之魔神也是魔神,你为什么没有杀她,你偏心!”荧知道已经要嘎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。


“我和她有交易,立了契约。”摩拉克斯周身岩元素浓度增加,“我...我也可以和你交易的!你不杀我,我帮你做事!”荧还在努力争取。


“你能做什么,我能感受到现在的你连一个稍微强大一点的魔物都打不过。”摩拉克斯没有一丝松懈。


“我能净化怨气!死气!这种东西。”摩拉克斯听到荧的话,心念一动,放下了武器,“契约已成,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
“我很守诚信的!”荧显而易见的开心起来。


“跟我来。”摩拉克斯身形一闪人就没了,“等等我啊。”荧哭唧唧地跟上去了。


2.

五夜叉被聚集在一块,浮舍面色潮红凝重,“帝君把我们聚在一块,定有什么关于璃月港安危的事情。”


远远的,五人就看到摩拉克斯飞过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白色衣裙的少女,“摩拉克斯,你还没告诉我,我的任务是什么呢!?”


魈瞬间握紧了和璞鸢,摩拉克斯摆摆手,“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好他们。”荧看着五人,“不会吧,你让我堂堂魔神为人当牛做马。”


“我们是仙人。”魈冷淡的开口,荧正在气头上呢,下一秒就被荧怼回去了,“仙人也是人,不然你猜猜你为什么叫仙人!”

在“人”的发音上,荧还特地强调了一下,魈顿时被怼的哑口无言。


“不,只是让你跟着他们,一周一人一天剩下两天你可以自由活动,至于跟着他们的时候你要消除他们身上的业障。”摩拉克斯示意,“我知道净化这东西不容易,所以只需要你每天比他们增加的业障多一点点就好。”


“好吧。”荧现在寄龙篱下,只能乖乖听话了,然后就化成一只可爱的蝴蝶,飞在五人的中间,“今天周一,跟着谁呢?”


“按我们五人的顺序来吧。”弥怒建议道,荧乐呵呵地答应了,然后就和浮舍一起离开了。


第一天上班,荧对夜叉的任务还很好奇,问东问西的,浮舍本身也不是沉闷的性子,一路上倒颇有乐趣。


每次清完一波魔物,荧的周身便会冒出星星点点,浮舍能感受到那点业障被净化了,那长年累月的业障也在慢慢松动。


“净化这么多业障并非一朝一夕之事,你可要好好接受治疗啊!”荧变成拇指大的小人坐在浮舍的肩膀上。


浮舍哈哈大笑,“我们这些老家伙怕是活不了多久喽,倒是魈...”他似是想起什么,“荧,我希望你可以多看看魈,他是我们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个,从来不喊痛和累,我们这把老骨头死了就算了,但是他还很年轻,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”


话题突然沉重,荧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“我会治好你们的。”浮舍只是呵呵一笑。


3.

第二天跟着弥怒,发现弥怒闲下来的时候很喜欢给她做衣服,各种各样的,望舒客栈她的房间衣柜里本来空空荡荡的,一天过去被瞬间塞满。


在一天快要结束,荧也从弥怒嘴里听到了类似浮舍的话,如果他死了,拜托荧要好好照顾他的弟弟妹妹。


满月映在荧的眼中。


第三天跟着应答,应答也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,一路上跟荧唠叨着不停,说着城里多么多么好玩,璃月哪哪哪风景最好。


晚上的时候,今天依旧是满月,应答和荧坐在望舒客栈下面的栏杆上,“应答,你觉得家人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emmm,就像我们和大哥那样的吧?彼此互相关心,互相依靠,你没有家人吗?”应答看向荧,荧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我一醒来就在这个世界上游走,浑浑噩噩的生活从摩拉克斯把我拉去工作结束。”


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把你当做妹妹哦~”应答豪爽的揉了揉荧的头发,荧恼怒,“怎么着也应该我做姐姐吧!”


“做姐姐也不好啊。”应答的话突然一转,“要操行弟弟妹妹,伐难还挺乖的,就是魈,他总是拒绝跟任何生物接触,除了我们,几乎没有人能和他说上话。”


“要是我们死了,他怎么活下去啊。”应答装作苦恼的样子,“我会照顾好他的,同时我也会治疗好你的!”


第四天是跟着伐难,伐难是一个很安静细心的女孩子,会关心荧累不累,一次性清除太多业障会不会消耗很大从而放缓脚步,总之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
果然伐难也说了跟前三位差不多的话,主体就是要她照顾好魈,“你们为什么要怎么做。”荧很疑惑。


“荧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仙人大多数都是兽化形而来的吧?”伐难的嗓音很温柔,“动物对于死亡是很敏锐的,我们都感受到了我们的命运不可逆转,但我们试探过魈,发现他没有。”


“我希望他能成为传递希望的种子,也更希望他能好好活下去。”伐难笑了笑,把荧送回了家。


第五天终于是跟着魈了,荧倒是要看看这个魈有什么特别的!


荧一上来就幻化成为拇指小荧坐在魈的头顶上,一只手揪起一小跟毛,“冲!”


同时荧也感受到魈一直都在速战速决,要不停的净化业障,也使荧的头上冒出不少汗,直到中午休息时,荧两眼一闭,顺着头顶掉了下去,过程中也变回了人的模样,魈下意识接住,魈愣了一下,然后就马不停蹄的送去望舒客栈。


(万能的望舒客栈?)


4.

“她怎么样了?”荧在意识模糊中只听到一个个好听的声音,“降魔大圣,我知道你很强,但是消除业障也很消耗心气的!”


“那以后就不必跟着我了,把机会留给浮舍他们吧。”魈说完准备离去,被荧拉住了手,“不行,这是我的工作,契约已成。”而且我答应过他们的。


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望舒客栈老板娘关切着看着荧,荧露出一抹笑,“我很好,谢谢您。”


“你下午应该还有魔物要处理吧?现在就开始吧,我没问题了。”荧准备站起身,突然感觉身上的衣服变得奇怪了,低头一看,换了一身蓝色的璃月衣裙。


“不必,你在这里休息就好。”魈再次准备闪现,结果被浮舍按住了,“金鹏,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,你的那份今天我来。”


“怎么能让你来?本就是我的事情。”魈执意要去,浮舍皱起眉头,“毕竟我是大哥,照顾照顾弟弟怎么了,金鹏你要是还这样顽固,我可就生气了。”


“那也不行。”魈再次想离开,浮舍急忙说,“你把人家小姑娘搞成这个样子,你还不陪着她?”这话听起来怪怪的,但也让魈停下了脚步,魈看向被望舒客栈老板娘按回床上的荧,荧可怜巴巴的对他眨眨眼睛,“罢了。”


魈叹了一口气,在房间的椅子上坐下,浮舍高兴了,快快乐乐地去处理魔物,在那之前,荧偷偷用自己的力量给浮舍净化了这些天累计的业障。


“咳咳咳...”力量又少了一些,荧感觉到喉咙发痒,望舒客栈老板娘拍拍荧的背,递了一杯水,“都说了别乱动。”


“我还有其他客人,麻烦降魔大圣照顾一下了。”望舒客栈老板娘走之前,还语重心长的拍拍魈的肩膀,追妻尚未开始,同志仍需努力啊。


“交给我吧。”魈闭上眼睛,也小睡了一下,但心念一直在留意周围,不免就注意到荧清浅的呼吸声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魈的听力范围里突然出现荧的声音,“这里好黑,好安静啊...我不要待在这里...我不要!”荧的声音带着微微哭腔,魈睁开了眼,连忙走了过去。


荧的双手紧紧抓着被子,魈试探性的碰了碰荧的手,发现非常冰凉,嘴里嘟囔着类似这里好黑我好害怕的话,魈蹙了蹙眉,“梦魇?”


魈坐在床边,握起她的手,尝试赶走她的梦魇,荧的哭腔中带着哀求,“陪陪我...求你...”魈闭了闭眼,罢了就当是救人,魈躺在了荧的身边。


第三视角看荧和第一视角看荧是不一样的,荧的脸就在魈的眼前,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,手紧紧握着他的手,好闻的清香不断的散发出来进入他的鼻息。


等荧醒过来时,第一眼就是魈的美颜暴击 荧用神力探查了一下魈的状况,确保没事就松了口气,小手拨开微微凌乱的头发,突然那头发的主人正一眼不眨的盯着她。


“你醒啦...?”荧试探的问道,魈闷闷的嗯了一声,“现在可好?”荧点点头,“你的背景...”可否和我一样痛苦?


荧坐起身,“我一般不告诉不熟的人,抱歉。”声音透露着冷淡,颇有种睡了人就跑的感觉,“没事。”


5.

又是星期五,一周后魈已经和荧差不多认识了,荧一有空就黏着魈,不知不觉就成为了朋友,“魈~我来啦!”


“小心些吧。”魈默默地关心了一句,让荧欣喜若狂,每次清理完一波魔物,魈都会问荧,“你怎么样了。”荧都会笑着说冲鸭。


真累的时候会软趴趴的躺在地上,伸出双臂,“魈,背我!”魈无奈只能答应。


时间就在这小打小闹中溜去,不知不觉间几千年过去了,也经历了不少,三位夜叉战死沙场,一位不知所踪,荧对这些消息一开始是崩溃的,到后来荧越发坚定就算牺牲自己也要让魈活下去


直到异乡的风为这篇大陆吹来新的生机。


“哇,这个电梯还可以用诶,空你快看。”派蒙快乐的拉着空看东看西,温柔的声音传来,“派蒙,我们要先帮言笑驱鬼才能见到仙人。”


荧刚刚回来就看见了与自己极为相像的面容,空也觉得,这就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样,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位妹妹,自己可能会爱死她吧。


“你们在找小冥吗?”荧问道,派蒙双手放在后面,“小冥?那是谁啊?不对不对,我们是来抓鬼的!”


“是见仙人。”空补刀中,“可恶不要拆我的台啊!”派蒙生气的在空气中跺着小脚。


“小冥出来,不要再吓人了。”荧声音沉下来一听就是发飙的前兆,透明的小女孩可怜兮兮的走了出来,“对不起荧姐姐,我错了。”


“你们要找仙人?”荧问,派蒙点点头,“我可以帮你们牵线搭桥。”


经过与魈的美好交流,主线请仙全满成功,然后几个大活动荧一直窝在被窝里看小说,被魈发现有时候还要没收小说


真是泰苦辣!


6.

那天荧幻化成小蝴蝶别在他的头上,随着他一起去找浮舍尸体,中途遇到了旅行者空,荧变成小小的样子坐在魈的头上,还没来得及站起来跟小派蒙和空打个招呼,魈就一溜烟把她带走了。


“你干什么嘛!”荧生气的揪着魈的头发,不小心揪下来一撮,心虚的放回去,魈也知道,但是魈不说,只能无奈的哄着荧,“夜叉的业障对凡人有害。”


“可是他们有神之眼的呀,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嘛。”荧懊恼地说,魈拗不过荧,只能回去找他们,但是回到原地时他们已经不见踪影。


“他们不在啊...”荧委屈的窝在魈的头发里,然后眼睛一亮,“看!那边有个秘境,我们去看看吧!不知道浮舍大哥在不在里面。”


两人走进秘境,探索了一番发现这是一个牢笼想要把他们困在这里,一直跑到镜头发现熟悉的身影在等着他们。


“浮舍!”


“浮舍大哥!”


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浮舍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可怖的面具,“又有魔物过来了,给我杀!”说完浮舍就对魈发起了猛烈的攻击。


“我...我碰不到他!”荧慌乱的声音传来,净化之力丝毫不起作用,就像浮舍是一个虚拟的人一样,看着魈身上不断多出来的伤口,“魈快跑,这不是浮舍!他在消耗我们!”


魈听到了荧的话,和璞鸢用力丢出去,浮舍挡住攻击,魈顺势跑走,而和濮鸢早就消失在他的手中了。


“一个封闭的空间。”魈凝重道,荧飞了起来,“我试试能不能破开,最好直接出去。”荧周身淡淡的金色绽开,魔神的力量出现,尽管天理没有杀死荧这位魔神,但是压制了她的实力,本来武力就不高,现在更是连仙人都打不过了。


荧睁开眼,金色的瞳仁熠熠生辉,荧抬手一拨,空间被撕裂出一道口子,荧也瞬间掉落下去,这一击,用掉了她攒了几百年的神力。


魈接住荧,抱着她离开,同时也从空间对面传来了声音,“怕什么,总不会出来一个大活人吧。”


魈冲出去,“啊!!”一斗被吓的退开好几米,在一斗那边,绿色中泛着金色光的空间前,魈抱着一个女孩子。


“降魔大圣?荧?我是烟绯!”烟绯呼唤着他们,她一眼就认出了魈怀中的人是荧,毕竟荧在她小时候经常带她出去玩,然后被降魔大圣抓回来。


“烟绯?旅行者?”魈语气中带着一丝疲惫,“降魔大圣?你受伤了吗?”烟绯关心道。


“这不重要,你们...额!快离开这里,这里片空间很危险,它会...”空间突然关闭了,魈也没能见到一斗他们。


魈抱着荧先来到旁边休息,等荧醒过来在说,小睡了一会,魈耳边突然听到烟绯和空的声音,跟随者她的指引来到这里。


魈考虑到荧可能需要照顾,所以答应了汇合的请求,抱着荧来到了这边,然后两人靠在营地里一起睡觉。


7.

“不行,我不同意!荧要是知道了也不会同意的!”烟绯着急道,“那如果我说这是我的遗嘱呢?”魈认真的说,“你!”烟绯被魈固执到说不出话来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...?”荧挣扎着站起来,突然一个踉跄,被后面的空扶住了,荧回以笑容,“荧你快劝劝魈,他要牺牲自己!”烟绯好像看到了希望。


荧皱眉,“魈,你忘记了我们的约定了吗?”魈想起在几百年前,两人一起坐在天衡山上看满天宵灯在星空荡漾。


那时荧很认真的对魈说,“魈,如果你要是濒临死亡,我就算是拼了命也会去救你的,如果你死了,那我自己一个人独活也没什么意思。”魈低下头,眼帘微垂,“把我当工具就好。”


“不可以!我把你当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,我的...”爱人,最后两次字荧没有说出来,她不敢,这样就很好。


“这是我们的约定,好吗?”荧歪头去看魈,魈在沉默半响之后,点了点头,“就按你说的办吧。”荧高兴的比了个耶。


“这是最稳妥的办法。”魈觉得如果是为救人而死,也算是死得其所。


“是吗?恕我直言,你的提案不过是一个无法保证安全性和成功性的方案。”夜兰加入话题,“而且你自己也说了夜叉对人类有害,我们未必须相信你。”


“如果你真的那么冷漠,你不会告知我们,而是直接行动,你根本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冷酷无情。”夜兰的话淡淡的,却句句扎在魈的心上。


“你们的话,不巧被本大爷听见了,你们要的,不就是这个嘛!”一斗用尽所有力量砸开了一个通道,然后晕了过去。


“总之,我们先继续探索吧。”烟绯说到,众人都同意了。


荧的力量恢复了一点,她跟着魈一起进入秘境,进入的一瞬间,几人就被分开了,二人又遇见了浮舍。


等到夜兰烟绯旅行者赶到时,魈又已经遍体鳞伤,荧也好不到哪去,自己透支力量全力压制快要倾泄而出的业障,在帮忙下打散了幻影。


烟绯扶着荧,往前面的一道门走去,“那就是旅行者的秘境了吧?”


进入后,里面是一片星海,远处有两个小小的人影。


“石头剪刀布!”两个金色头发的小孩子同时出拳,“再来!”这次女孩出了剪刀,男孩出了布。


女孩俏皮的声音传来,“是我赢啦,小蛋糕归我啦!”女孩看着男孩一副世界遗忘我的表情,分了一半给男孩,“哥哥给你。”


“...?那不是我小时候的样子吗?”空不可思议,他脑子里没有任何有关于这个的记忆,而且那个女孩,空看向了一言不发的荧。


“那个女孩是荧吗?”烟绯迟疑的说,“不,不可能,没有这段记忆,而且我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很黑很黑的空间里。”荧说道,似乎不是很想回忆那篇空间的记忆。


空思考起来,这是怎么回事?就在这时,烟绯看到了地上的东西,“看,那是...太威仪盘!”


拿到太威仪盘后,经过小派蒙的不小心,找到了太威仪盘的作用,接着就是闯出这里了。


太威仪盘在他们脚底下生出了巨大的透明光盘,送他们往上走,期间魈需要不断的注入力量,荧担心的看着魈。


汹涌不断的怨念冲来,打掉一只,又来十只,直到他们被怨念包裹住,荧察觉到魈要用力量驱除怨念,不行,绝对不行,他本来力量就要用尽了!


荧再次飞到上空,熟悉的动作,眼神泛着金色,荧的后背生出巨大的翅膀,金光笼罩了一行人,此时荧已经透支力量又透支神力,身体虚弱不堪。


眼看着就快要到顶层了,但是魈的力量还是不够,魈想用最后残余的元素力送他们上去,荧发现了,死死的抓住魈的衣服,没能被魈传送上去。


两人一起坠入深渊,魈紧紧的抱着荧,眼睛还没闭上就看见了一道金光,钟离的神情十分严肃,魈没事了,但是荧。


金光就像摸不到荧一样,穿过了荧的身体,无论怎么样都托不起荧,荧一直在往深渊坠落,钟离几乎所有办法都用过了,还是没能救出荧,心就像少了一块,亲眼看着老友死去...这也是天理加诸我身的磨损吗。


8.

而魈醒来却一直没有看见荧,他顿时明了,心痛的无法呼吸,烟绯也红了眼眶,陪伴她们数不清多久的少女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


魈无法控制住自己的眼泪,喉咙难受的发不出一丝声音,空也心如刀绞,他本来想着出来的时候,想问问荧愿不愿意成为他的妹妹,结果那一天可能再也到不了了。


魈哭了一会,便离开了,魈觉得荧可能是走的太快了呢?于是他接连来到望舒客栈,绝云间,翘英庄,龙脊雪山,璃月港都没发现荧的身影。


与荧的连接已经断开了,即使已经知道荧凶多吉少,但还是莫名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尤其是过往云烟皆在脑中回荡。


魈回到望舒客栈,拿起他房间里的录音盒,当初荧抱着这个东西高高兴兴的来找他,送给他当做生日礼物,他一直舍得打开,现在...


他再次来到天衡山,他不敢也不愿抬头仰望星辰,只是循环播放着手中的录音盒,少女的声音说着颇有文化的诗词,显出淡淡忧伤。


“白露与清梦,”


“胧幻与此生。”


“若比君侧时,”


“皆算久常事。”




隐藏结局:因为星辰不抵你的眼睛(可粮票解锁)涩涩前往主页置顶afd或者🐧群哦

评论(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